新華網 正文
汶萊和中國簽署野生水産品輸華準入議定書
2019-06-25 21:31: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裏巴加灣市6月25日電(記者薛飛)汶萊和中國25日在汶萊首都斯裏巴加灣市簽署了《關于汶萊輸華野生水産品檢驗檢疫和獸醫衛生要求議定書》,以推動兩國農林水産品貿易健康發展。

  中國海關總署副署長鄒志武表示,中文兩國在食品農産品領域的貿易合作前景廣闊。中國歡迎汶萊擴大對華水産品出口,將在此次議定書簽署後與文方加強後續合作。

  汶萊初級資源與旅遊部部長哈吉·阿裏表示,中國是汶萊水産品的主要出口市場,議定書的簽署將強化文中兩國在野生水産品生物安全、檢驗檢疫領域的合作,有利于兩國擴大在農林水産品領域的經貿合作。

  汶萊官方數據顯示,汶萊水産品年出口量已從2017年的1209噸增至2018年的1763噸,其中34%輸往中國。

  汶萊位于亞洲東南部,加裏曼丹島西北部,全國人口約44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葉門遭遇蝗災
葉門遭遇蝗災
汽油、柴油價格再迎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再迎下調
深山通坦途 脫貧不再遠
深山通坦途 脫貧不再遠
直過民族·脫貧影像
直過民族·脫貧影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670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