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重拳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查擺問題2萬余個
2019-06-24 10:29: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6月24日電(記者張紫赟)對待辦事群眾態度冷淡;工作方式簡單粗暴、僵化教條;幹事拖拉、推諉……記者從安徽省紀委監委獲悉,針對此類“冷硬橫推”的“作風病”“機關病”,該省從今年2月起開展了為期3個月的“嚴規矩、強監督、轉作風”集中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專項行動,弘揚馬上就辦、真抓實幹的作風,共查擺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21058個,已整改17989個。

  群眾和企業辦事最怕遇到“冷硬橫推”。在專項行動中,安徽省紀委監委督促指導16個省轄市和省直機關工委、省扶貧辦等省直單位,各自結合前期工作情況、地區和部門實際,分別選擇1至2個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集中力量攻關。

  通過開展專項行動,各類突出問題得到有效解決。如池州市集中攻關政務服務窗口“冷硬橫推”問題,形成延時服務、預約服務、到府服務、容缺後補等服務標準;淮北市向企業發放提醒卡,設立監督舉報渠道……

  “放在以前,辦理1戶分公司的設立登記業務就需要5個工作日。”在池州市政務服務大廳的市場監管局窗口,一房地産經紀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呂榮彬不到一個小時就辦理完3戶分公司的設立登記業務。

  據介紹,為嚴肅執紀問責,安徽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查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630個,處理1012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258人,並開展“暖心回訪”,確保執紀問責品質和效果,下一步,還將持續深化專項行動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6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