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毛里塔尼亞舉行總統選舉
2019-06-23 06:5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喀爾6月22日電(記者邢建橋)努瓦克肖特消息:毛里塔尼亞22日舉行總統選舉,共有6名候選人參與角逐。

  此次總統選舉投票從當地時間22日7時開始,于19時結束。根據毛里塔尼亞獨立選舉委員會公布的數據,全國設有3800個投票站,共有約154萬注冊選民。

  毛里塔尼亞首都努瓦克肖特市區一個投票站的負責人葉海亞告訴新華社記者,該投票站在各候選人的代表和獨立選舉委員會工作人員的監督下于早上7時準時開放投票,選民投票井然有序。投票結果預計將于下周公布。

  根據憲法委員會最終確認的名單,6名候選人中包括現任總統阿齊茲推舉的候選人、前國防部長烏爾德·加祖瓦尼,以及反對黨候選人、前總理西迪·穆罕默德·烏爾德·布巴卡爾等。

  毛里塔尼亞總統經選民投票直選産生,獲逾半數選票的候選人贏得選舉。如果沒有候選人獲得超過半數選票,則得票數前兩名的候選人進入第二輪角逐。毛里塔尼亞總統任期為5年,可連任一屆。現任總統阿齊茲在2009年大選中獲勝當選總統,2014年連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應急管理部:金河火場外線明火已全部撲滅
應急管理部:金河火場外線明火已全部撲滅
中國最大內陸淡水湖迎來開湖季
中國最大內陸淡水湖迎來開湖季
貴州威寧:草海退地還湖記
貴州威寧:草海退地還湖記
我在“黨的誕生地”當講解員
我在“黨的誕生地”當講解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58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