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呼吁通過政治途徑解決美伊緊張局勢
2019-06-23 03:06: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6月22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德國總理默克爾22日説,國際社會應合作為伊朗和美國之間的緊張局勢尋求政治解決途徑。

  默克爾當天在德國西部城市多特蒙德出席一個集會時説,尋求政治途徑解決美伊緊張局勢不能只是一個希望,國際社會應嚴肅認真地朝著這個方向努力。

  默克爾説,海灣局勢將成為下周舉行的二十國集團峰會上的一個話題,德國將努力推動事情朝著政治和外交途徑解決的方向發展。

  默克爾還不點名地批評了企圖將自己孤立于國際社會之外的國家。她説,如今在一些地方,不信任甚至成為政府的政策。國際政治依賴于合作,如果沒有信任作為基礎,國際政治將不會成功。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20日發表聲明,宣布在霍爾木茲海峽附近擊落一架進入伊朗領空的美制RQ-4無人機。美方隨後證實無人機被擊落,但稱無人機當時位于國際空域。美國總統特朗普21日表示,美軍20日晚本已準備對伊朗3處目標實施報復性打擊,但他在行動開始前10分鐘叫停了該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古榕樹下憶紅軍
古榕樹下憶紅軍
中巴建交30周年文藝晚會在巴林舉行
中巴建交30周年文藝晚會在巴林舉行
應急管理部:金河火場外線明火已全部撲滅
應急管理部:金河火場外線明火已全部撲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58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