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絲路一家親”行動印尼站係列活動在雅加達啟動
2019-06-22 22:04: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6月22日電(記者梁輝)“絲路一家親”行動印度尼西亞站係列活動啟動儀式21日在印尼首都雅加達舉行。

  到訪的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國際交流協會會長吉炳軒在啟動儀式上致辭時説,“絲路一家親”行動印尼站係列活動旨在推動中印尼社會組織加強聯繫合作,為推動兩國民間交流搭建新平臺、注入新活力。希望兩國社會組織積極行動起來,為推動兩國經濟社會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更多民間力量。

  印尼地方代表理事會副主席桑多諾在致辭時説,印尼高度讚賞、積極參與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願加強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以造福兩國人民。

  吉炳軒和桑多諾等共同為“絲路一家親”行動印尼站係列活動啟動儀式揭牌。中國駐印尼大使肖千,印尼外交政策協會主席、前副外長迪諾等參加了啟動儀式。

  揭牌儀式後還舉行了中印尼社會組織交流對接會,兩國近50家社會組織就加強人文交流和民生合作進行深入對接,達成了多項合作意向。

  “絲路一家親”行動聚焦人文交流和民生合作兩大領域,為各國社會組織開展交流研討、互訪、民生公益項目等活動提供支援和幫助。該行動已列入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果清單,目標是在未來兩年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社會組織建立500對合作夥伴關係,在沿線發展中國家開展200項民生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最大內陸淡水湖迎來開湖季
中國最大內陸淡水湖迎來開湖季
貴州威寧:草海退地還湖記
貴州威寧:草海退地還湖記
我在“黨的誕生地”當講解員
我在“黨的誕生地”當講解員
內蒙古大興安嶺秀山火場全線合圍
內蒙古大興安嶺秀山火場全線合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658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