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薪火相傳 弘揚中華文明——2019香港大學生遊學團”活動啟動
2019-06-22 22:00: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6月22日電(記者丁梓懿)“薪火相傳 弘揚中華文明——2019香港大學生遊學團”啟動禮22日在香港舉行。45名香港優秀學生將于7月到訪吉林省,探訪歷史古跡,感受當地風土民情,了解國家發展歷程。

  遊學團將于7月15日至25日到訪吉林多個特色景點,包括長影博物館、長白山天池和大峽谷、延邊朝鮮族地下森林,以及靖宇陵園、長春第一汽車廠等,並將與當地高等院校的大學生進行交流和座談。

  吉林省海外聯誼會秘書長曲淵春在啟動禮上致辭表示,青年是國家未來發展建設的主力軍,只有對國家有更深入的了解才能從心底産生認同。遊學團就是香港青年學生加深對內地客觀了解的重要橋梁。他鼓勵同學們珍惜此次到內地交流的機會,認識國家發展,開闊視野和眼光,為未來發展做好準備。

  老團員李夢月講述了自己的難忘經歷。她説,教育基金會給予她一個難得的交流機會,得以以人之優長,啟發自我。

  這次活動由香港井岡山教育基金主辦,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香港青年發展委員會資助。香港井岡山教育基金已成立近20年,今年是連續第十年主辦遊學活動。10年間,香港學生北上黑龍江、西至寧夏、雲南,足跡遍布山東、江蘇、福建、廣東等多個省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巴建交30周年文藝晚會在巴林舉行
中巴建交30周年文藝晚會在巴林舉行
應急管理部:金河火場外線明火已全部撲滅
應急管理部:金河火場外線明火已全部撲滅
中國最大內陸淡水湖迎來開湖季
中國最大內陸淡水湖迎來開湖季
貴州威寧:草海退地還湖記
貴州威寧:草海退地還湖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58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