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稷山發現一處南北朝時期石頭建築群
2019-06-18 10:5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6月18日電(記者王飛航)記者從山西省稷山縣文物部門獲悉,日前專家在稷山縣化峪鎮佛峪口村北山發現了一處石頭建築群,初步確認為南北朝時期戰爭的遺物。

  據了解,文物考古人員日前在稷山縣化峪鎮佛峪口村北山一處距離地面數十米高的崖壁上發現了一處石頭建築群。經過實地考察,發現石屋內有遺留下的火灶、土炕、陶瓷碎片等物品,初步判斷是南北朝時期一個駐兵的防禦設施。

  “我們對佛峪口的考察已經進行了多年,這次考察的最大收獲就是初步判斷出佛峪口石頭建築群的建築年代,下一步將對佛峪口石頭建築群的斷代及佛峪口文化進行深入研究。”山西省區域文化研究專家周恒説。

  地處山西省南部的稷山縣,南北朝時期曾是西魏和東魏交戰的重要地區,境內有著名的“玉壁大戰”遺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638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