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國郵政在世界郵展首發紀念郵票
2019-06-16 18:09: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6月16日電(記者王賢)中國2019世界集郵展覽期間,除了中國專門發行紀念郵票外,聯合國郵政和10多個國家的郵政紛紛為本次世界郵展發行紀念郵票,國寶熊貓、湖北武漢的地標建築成為這些紀念郵票的“常客”。

  記者在武漢國際博覽中心看到,聯合國郵政為本次郵展發行了一套郵票小全張,內含3枚郵票,主圖是中國國寶——雙胞胎熊貓啟啟和點點。這對熊貓兄弟是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全球動物形象大使,郵票左上角印有本次世界郵展展徽。

  印度尼西亞郵票發行參展紀念小全張1枚,使用了熊貓圖案。馬爾地夫郵政發行的“太極熊貓”係列郵票共15幅,作品表現內容是大熊貓打太極拳的15個動作。畫面以瑞雪為背景,象徵著瑞雪兆豐年,喜迎冬奧會,是對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美好祝福。

  不少國家郵政發行的郵票具有濃厚的荊楚文化和武漢地方特色。岡比亞郵政發行的小全張,圖案有黃鶴樓、湖北省博物館、歸元寺等武漢名勝;格林納達郵政把多座武漢的長江大橋、漢江橋“搬”上郵票小全張;蓋亞那郵政發行的小型張、小全張圖案分別是黃鶴樓、武漢大學、古琴臺、武漢長江大橋等;利比裏亞郵政發行的小型張圖案為一輪圓月照耀下的黃鶴樓;安提瓜和巴布達郵政發行的小型張和小全張均選用了武漢櫻花。

  此外,澳大利亞、新西蘭、吉爾吉斯斯坦、法羅群島、吉布地、莫三比克等國家和地區也發行了中國2019世界集郵展覽題材郵票。

  中華全國集郵聯合會會長楊利民表示,這次世界郵展辦得很成功,開發了很多新的郵品,有利于集郵文化的宣傳推廣,促進了各國間文化的交流和互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夏日農事忙
夏日農事忙
湘西苗畫進校園
湘西苗畫進校園
少兒足球競技酣
少兒足球競技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3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