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創新決勝未來”科普展開展 公眾近距離感受“科技改變生活”
2019-06-16 18:0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6月16日電(記者閆睿)體驗“太空工作”、感受“深海壓力”、模擬“大飛機飛行”……16日,由中國科協和黑龍江省人民政府主辦的“創新決勝未來”科普展在哈爾濱西城紅場開展,吸引了大中小學生、社區居民等近千人參加。展覽將持續到8月1日。

  本次科普展以紀念新中國成立70周年為契機,精選了40項與國計民生密切相關的代表性科技成就,共策劃76個展品展項,全方位解讀這些成就給社會生活帶來的變化。主體展廳包括“距離·聯通、領域·拓展、世界·認知、生活·提升”四部分。科普展融入人文視角,將科技工作者開展攻關探索的事跡穿插其中,突出科學精神和科學家精神。

  據活動主辦方工作人員介紹,本次展覽著重在互動性和體驗性上下功夫,力求讓深奧的科技知識“看得見、摸得著”,讓公眾有機會近距離了解我國近年來在航空航太、深海探測、資訊通訊、工程建設等科技領域取得的重大成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夏日農事忙
夏日農事忙
湘西苗畫進校園
湘西苗畫進校園
少兒足球競技酣
少兒足球競技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6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