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港油田今年發現多口高産油井打開上産新空間
2019-06-16 16:58: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6月16日電(記者毛振華)今年以來,中石油大港油田公司加大勘探開發力度,先後發現多口高産油井,並在國內首次實現了陸相頁岩油穩定開發。前5個月,油田公司共完成原油産量173.93萬噸,工業氣量2.42億立方米,實現平穩發展。

  根據國內國際形勢,大港油田公司制定了總體戰略規劃,其中一項核心即原油年産量到2022年達到500萬噸並保持較長時期穩産,原油完全成本控制在每桶50美元之內。為實現這一目標,大港油田公司向著加快上産發起了衝鋒。

  5月30日,大港油田公司總經理趙賢正簽發嘉獎令,新發現的埕海306井獲500噸以上特高産油氣流,並創下大港油田試油自噴高産紀錄。與此同時,埕海6-H1井實現日産油233噸。埕海地區百萬噸級産能建設實現高效推進。

  在頁岩油勘探方面,陸相頁岩油前期試驗井官東1701H、官東1702H兩口井獲高産並長期穩産,累計産油量達1.4萬立方米,實現我國陸相頁岩油工業化開發重大突破。大港油田公司已與渤海鑽探公司聯合成立頁岩油指揮部,除已發現區域外,又在歧口地區開辟了第二個頁岩油開發區。

  天然氣開發也獲得新進展。其中,營古2井二疊係試油日産氣近18萬立方米,日産凝析油23.4立方米,展現出一個高産高效天然氣潛力區。

  作為我國東部老油田,大港油田礦權面積僅18717平方千米,深挖原有潛能顯得尤為重要。為此,油田著力推動老區的二次開發。通過攻關新技術,今年以來先後完鑽新井179口,新建産能22.8萬噸,其中有4口井實現百噸高産。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夏日農事忙
夏日農事忙
湘西苗畫進校園
湘西苗畫進校園
少兒足球競技酣
少兒足球競技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3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