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幹達發現首例輸入性埃博拉病例
2019-06-12 09:56: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6月11日電 世界衛生組織11日宣布,已確認烏幹達出現一例輸入性埃博拉出血熱病例,這是自鄰國剛果(金)爆發新一輪埃博拉疫情以來在烏幹達境內發現的第一例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當天發表聲明説,確診病例是一名來自剛果(金)的5歲兒童,他于9日隨家人從兩國邊境進入烏幹達尋求治療,結果被確診感染埃博拉病毒。目前,這名兒童正在烏幹達一家醫院接受治療,其接觸者正被密切監控。

  聲明説,烏幹達此前有過處置埃博拉疫情的經驗,此次對可能出現輸入性病例也已做好準備,包括為全國165個衛生機構近4700名衛生工作者接種相關疫苗。

  去年8月,剛果(金)爆發新一輪埃博拉疫情。據世衛組織統計,截至6月9日,剛果(金)共報告2062例確診和可能病例,其中1390例死亡。烏幹達上一次報告埃博拉疫情還是在2012年。

  埃博拉出血熱是由埃博拉病毒引起的一種出血性傳染病,主要通過接觸病患或感染動物的血液、體液、分泌物和排泄物等感染,臨床表現主要為發熱、出血和多臟器損害,死亡率高達50%至90%。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油菜花海醉遊人
油菜花海醉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1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