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打破研究生工作站“終身制”
2019-06-12 09:52: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6月12日電(記者陳席元)記者12日獲悉,江蘇省教育廳、科技廳近日聯合出臺《江蘇省研究生工作站管理辦法》,對設站主體、進站補貼、如何退出等問題進行明確,打破了研究生工作站的“終身制”。

  據介紹,自2008年啟動“江蘇省研究生工作站”以來,江蘇省教育廳、科技廳已認定研究生工作站4361家,評選優秀研究生工作站240家,優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4家。

  “以前各部門關于研究生工作站的具體規定有不少,但對于怎麼建、怎麼開展工作、怎麼退出等問題缺乏統一文件,一定程度上存在‘重建立、輕管理’的現象。”江蘇省教育廳副廳長洪流告訴記者,此次江蘇不僅明確企事業單位、黨政機關、社會組織均可與省內高校聯合申請設立並共同建設研究生工作站,還對設站門檻做出具體規定。

  根據辦法,設站主體為企業的研究生工作站,應提供博士生不低于每人每月2000元、碩士生不低于每人每月1000元的在站生活補助;設站主體為黨政機關、事業單位、社會組織等機構的,在政策允許范圍內,可為進站研究生提供一定數額的交通和通訊補助。

  對進站教師,江蘇也明確,要根據實際情況給予一定的工作量認定,並給予適當補貼,把解決設站單位難題和做出的貢獻作為教師評優、晉級的重要依據。

  針對“退出難”問題,江蘇提出,研究生工作站“認定期”為4年,建立基本數據年報制度,將年報數據作為研究生工作站期滿驗收的基礎數據,連續兩年未按時上報的予以撤銷授牌。四年期滿後,將分優秀、合格和不合格三個等級組織驗收。驗收不合格或未及時申請期滿驗收的,不再作為省級研究生工作站,且三年內不得重新申報。

  “我們將根據相關高校每年新增工作站認定數量、優秀工作站和示范基地入選數量等情況,予以一定的經費獎補,並積極支援設站的高校、企業申報國家試點任務,申報國家和省級産教融合發展工程項目。”洪流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油菜花海醉遊人
油菜花海醉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61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