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男護士因殺害85名患者被判終身監禁
2019-06-06 18:5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6月6日電(記者田穎)據德新社6日報道,震驚德國的護士謀殺患者案6日在德國奧爾登堡法院宣判,德國男護士尼爾斯·赫格爾因謀殺85名患者被判處終身監禁,且不得在服刑15年後提前釋放。

  這一案件被認為是德國戰後最嚴重的謀殺案件。德國法律規定,判處終身監禁的服刑人員通常可以在服刑15年後申請假釋,但如果法官判定犯罪情節特別嚴重,則可以無限推遲假釋。法院6日宣判時認定此案情節極其嚴重,“突破了所有底線”。

  赫格爾被指控謀殺100名受害者,但其中15起案件未判定他有罪。2015年,赫格爾就因向2名病人蓄意注射藥物致其死亡被判處終身監禁。但隨後持續的調查和屍檢發現更多受害者。

  赫格爾曾在德國下薩克森州代爾門霍斯特和奧爾登堡的醫院重症監護室工作。他于2000年至2005年間給重症患者注射高劑量藥物,導致病人心臟衰竭而死。據報道,赫格爾作案動機在于制造重症護理緊急情況,以此顯示自己從瀕死狀態挽救病人的能力。

  德新社援引一名精神科專家的話報道説,赫格爾具有人格障礙,缺乏羞恥心、罪惡感、悔罪感和同情心,但未到精神疾病的程度。

  據當地媒體此前報道,被告2005年夏天給病人注射過量藥物時被一名女同事發現,此案才浮出水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屈原故裏舉辦端午文化節
屈原故裏舉辦端午文化節
腳踏實地迎高考
腳踏實地迎高考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5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