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將對新增專利代理機構給予資金支援
2019-06-03 10:36: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6月3日電(記者安路蒙)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內蒙古將對新成立和引進的專利代理機構給予資金支援,以此吸引各類專利代理人才創業發展。

  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智慧財産權保護處了解到,2017年以來,內蒙古每年專利申請數量穩定在萬件以上,但是全區專利代理機構匱乏,專利代理師缺乏,且服務機構專業能力不足,制約著內蒙古專利事業的發展。

  對此,內蒙古近日印發了《關于鼓勵支援成立和引進專利代理機構的通知》,對新成立和引進的專利代理機構給予一定數量的資金項目支援,同時設定了每個盟市各成立或引進1家以上專利代理機構的目標。此措施的出臺,將解決內蒙古長期存在的專利代理能力不足、專利代理師無人培養等問題。

  據統計,2018年內蒙古全區專利申請量16426件,同比增長40.38%;全區專利授權量9625件,同比增長53.48%。截至2019年2月,全區每萬人有效發明專利擁有量達到2.07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76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