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拉維連任總統穆塔裏卡宣誓就職
2019-05-29 05:31: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拉維布蘭太爾5月28日電(記者彭立軍)成功連任的馬拉維總統彼得·穆塔裏卡28日在經濟首都布蘭太爾宣誓就職,開啟新的5年任期。

  穆塔裏卡在就職演説中呼吁國民團結起來共同實現國家發展目標。他表示,此次大選反映了馬拉維人民的意願,他的勝利是人民的勝利。他還敦促各方接受大選結果。

  穆塔裏卡競選夥伴埃弗頓·奇穆利倫吉當天宣誓就任馬拉維副總統。

  馬拉維5月21日舉行總統、議會和地方政府“三合一”選舉。因主要反對黨投訴選舉存在舞弊,馬拉維選舉委員會27日晚才公布總統選舉結果。執政黨民主進步黨領導人、總統穆塔裏卡得票率為38.57%,位居第一。根據馬拉維憲法,候選人獲簡單多數票即當選總統。

  馬拉維地處非洲東南部,面積不到12萬平方公里,是世界最不發達國家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5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