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力爭到2021年實現省級關注森林活動組織機構全覆蓋
2019-05-27 23:5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7日電(記者侯雪靜)記者在27日召開的關注森林活動20周年總結表彰大會上了解到,我國力爭到2021年實現省級關注森林活動組織機構全覆蓋,廣泛開展市、縣級關注森林城市活動。

  關注森林活動是1999年在全國政協倡導下開展的一項公益性生態宣傳活動,組委會成員包括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全國綠化委員會、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教育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華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中國綠化基金會10家單位。活動執委會設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局長張建龍表示,關注森林活動以動員全社會參與生態文明建設為宗旨,在傳播綠色理念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凝聚了營造綠水青山的強大社會力量,探索了新時代生態文明建設的中國道路。

  據了解,20年來,關注森林活動組委會共舉辦9屆中國城市森林論壇和6次森林城市建設座談會,300多個城市開展了國家森林城市建設,166個城市獲得“國家森林城市”稱號。目前,已有18個省(區、市)建立了省級關注森林活動機構。此外,還組織開展林業和生態主題宣傳活動100余項,舉辦生態題材攝影展、書畫展、文學作品徵集和影視創作等生態文化傳播活動,以及關注森林獎評選、童眼觀生態—青少年生態文明教育體驗、國家生態文明教育基地創建等生態教育實踐活動200多場次。

  張建龍説,關注森林活動組委會將繼續圍繞抓好建言資政活動、媒體主題宣傳、生態文化傳播、生態文明教育和森林城市建設等方面組織一係列實踐活動,重點圍繞完善森林生態效益補償、國有林場改革、天然林保護、退耕還林還草、草原生態保護、國家公園體制試點、職工社會保障等政策措施,推動森林法、草原法修改和濕地、自然保護地立法工作,提出切實可行的意見建議。

  會議表彰了河北省塞罕壩機械林場總場、億利集團等46個關注森林活動20周年突出貢獻單位和57名關注森林活動20周年突出貢獻個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4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