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證監會:深大通相關人員行為嚴重破壞國家法律嚴肅性
2019-05-24 21:23: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記者劉慧)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24日表示,證監會稽查人員5月22日在深大通公司執法過程中,遭該上市公司人員的言語、身體攻擊,這種行為嚴重破壞了國家法律的嚴肅性,嚴重幹擾了證監會的依法履職,嚴重影響了資本市場正常的法治環境。

  高莉介紹,事件發生後,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當地公安機關迅速出警,依法對三名涉案人員妨害公務的行為進行調查。目前兩名肇事者已被行政拘留,一人行政警告。

  她指出,對違反證券法律法規的行為進行查處是中國證監會的法定職責。“配合監督檢查、稽查執法是被檢查、調查的單位和個人的法定義務,拒絕、阻礙的將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高莉説,上市公司及其大股東、實際控制人和高級管理人員作為資本市場重要參與主體,更應自覺遵守法律法規,依法配合監管執法,主動維護資本市場的良好運作秩序。下一步,證監會將繼續依法查處違法案件,對相關單位和人員嚴肅處理,有關情況及時向市場公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夏羊湖美如畫
初夏羊湖美如畫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539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