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部門明確車輛購置稅有關具體政策
2019-05-24 21:0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申鋮、王嘉鑫)記者24日從財政部了解到,為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車輛購置稅法》,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日前發布公告,明確關于車輛購置稅有關具體政策。公告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

  根據兩部門發布的公告,納稅人購買自用應稅車輛實際支付給銷售者的全部價款,依據納稅人購買應稅車輛時相關憑證載明的價格確定,不包括增值稅稅款。納稅人進口自用應稅車輛,是指納稅人直接從境外進口或者委託代理進口自用的應稅車輛,不包括在境內購買的進口車輛。

  公告並稱,納稅人自産自用應稅車輛的計稅價格,按照同類應稅車輛(即車輛配置序列號相同的車輛)的銷售價格確定,不包括增值稅稅款;沒有同類應稅車輛銷售價格的,按照組成計稅價格確定。

  公告明確,地鐵、輕軌等城市軌道交通車輛,裝載機、平地機、挖掘機、推土機等輪式專用機械車,以及起重機(吊車)、叉車、電動摩托車,不屬于應稅車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夏羊湖美如畫
初夏羊湖美如畫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39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