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便利店用上“便利電”——小微企業主有感上海營商環境變化
2019-05-24 15:55: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5月24日電  題:便利店用上“便利電”——小微企業主有感上海營商環境變化

  新華社記者王默玲

  “50多萬元的電力增容預算一分錢都不用掏,真是太意外了,小超市終于開起來啦!”上海市松江區居民彭勝説,“用電這件事讓我切實感受到了上海營商環境的改善。”

  開一家生鮮便利超市是彭勝一直以來的夢想,可選好的店址用電容量才15千瓦,開生鮮超市要用到空調、冷櫃等大功率電器,勢必要對用電進行增容。聽説用電增容改造涉及的費用並不低,考慮到自己是小本經營,彭勝的開店夢想一度被擱置。

  “前不久,在新聞裏看到上海正在大力優化營商環境,電力公司也推出了一係列辦電便利措施。”今年4月15日,彭勝抱著試試看的心理,來到松江供電公司提出申請,希望將店址的原用電容量增容至40千瓦。

  申請當天,供電公司便與彭勝取得了聯繫,約定次日勘查現場。“新增低壓電纜近350米,增設電纜分支箱一臺,配合路面開挖與修復工程,共涉及費用50余萬元。”一番勘查之後,供電人員制定出了一套增容改造方案。

  一聽需要50多萬元的用電工程費用,彭勝的創業熱情被當頭澆了盆冷水,“對小微企業來説,50多萬元的費用太高了。”不過,供電公司很快讓彭勝吃下了定心丸,供電人員告訴他,這筆費用將全部由電力部門承擔。

  “今年以來,我們已經為近千家小微企業客戶完成了接電。”國網上海市電力公司行銷部副主任殷立軍介紹説,通過固化小微企業“零投資”“零保證金”政策,以及承擔160千瓦及以下小微企業接電工程的全部成本等措施,今年已經累計幫小微客戶節約投資近2000萬元了。

  2018年底,世界銀行發布了《2019年營商環境報告》,認為中國在過去一年裏為中小企業改善營商環境實施的改革數量創紀錄,中國營商環境在全球190個經濟體中排名從第78位躍升至第46位。其中“獲得電力”指標排名從第98名上升至第14名。

  近期,彭勝的小超市正式開業。忙碌並開心的彭勝感慨:“供電公司營業廳我也只跑過一次,便利店就用上了‘便利電’,真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3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