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四屆兩岸青年創業論壇在臺北舉行
2019-05-24 15:20: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臺北5月24日電(記者劉剛 李建華)由《旺報》主辦的第四屆兩岸青年創業論壇24日在臺北舉行。論壇特意從北京邀請老中青三代臺商和臺幹,分享如何在大陸接地氣、勤打拼的經驗。

  《旺報》社長黃清龍在論壇致辭時表示,不管當下國際大環境的變化是機遇還是挑戰,臺灣的年輕人都要把自己的功夫練好,同時不要放棄任何的可能和機會。

  中國機電商會臺北辦事處主任李榮民在致辭時表示,30多年來的事實表明,很多臺商們來到大陸,打造臺灣品牌,取得成功,既離不開敢冒險、不怕苦的臺商精神,更得益于大陸的市場大、發展機會多、政策環境好。臺灣年輕人大多沒有到過大陸,對大陸缺乏了解,但只要客觀、理性看待,一定會認識到大陸發展機會多、成功可能性更大。

  他提示臺灣年輕人,兩岸創業環境有差異,大陸創業氛圍相當熱烈,但是競爭也非常激烈。臺青要選擇適合自己發展的方向,讓自己更專業、更堅強,接地氣、融進去。

  李榮民同時強調,一個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有助于臺灣青年成長。要加深相互理解、增進互信,講好臺青在大陸的就業、創業故事,傳遞正能量,共同為更多臺灣青年到大陸施展才華搭建平臺、創造條件。

  北京市臺資企業協會會長章啟正分享了自己在大陸經商28年的經驗,並通過自己兩個兒子在美國學成畢業以後選擇在北京發展的例子,講述年輕人把握機會創業的故事。

  章啟正在北京生活已有16年,笑稱自己每次回臺北就像是探親。他坦言北京競爭激烈,也有諸如交通擁擠等不便,但這裏人口多、機會多,臺灣年輕人要善于把握機會,也要勇于接受挑戰。

  “越是在舒適的環境中,越容易陷入自我感覺良好的狀態。越是在挑戰的狀態下,才能把自己的潛能發揮出來。”章啟正説。

  謝耀輝是臺灣“活動通”網站的創辦人,他在大陸創辦的“活動行”,是臺灣網絡創業者成功進入大陸市場的案例。這位“80後”CEO認為,大陸有肥沃的創業土壤,有許多機會讓年輕人施展拳腳。他鼓勵自己的學弟學妹們,“立足臺灣,站穩大陸,放眼全球”。

  與會嘉賓還分別就“大陸軟件市場的經驗”“從VR、AR興起看大陸創新創業的機會與挑戰”“北京創業與投資概覽”等話題發表了主旨演講。

  論壇吸引200多人到場,大多是慕名而來的年輕人。也有不少年輕人的家長到場聽講,並認真地做著記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37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