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孝義兩名幹部因誣告他人被處分
2019-05-24 15:11: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5月24日電(記者孫亮全、胡靖國)山西省呂梁市紀委監委近期查處了一起匿名方式舉報“孝義市委違規提拔有問題幹部”案件,孝義市兩名幹部被處分。

  呂梁市紀委監委通報指出,2019年3月5日,孝義市委召開常委會研究機構改革中幹部使用問題,會上擬調整部分幹部,包括孝義市政府原副秘書長王某某擬任孝義市能源局局長。3月6日至9日,時任孝義市原煤炭工業局副局長(主持工作)宋長宏編寫虛假舉報內容、歪曲事實,指使與其有業務往來的呂梁市煤炭瓦斯監控係統校驗中心主任吳小明,採取購買新手機、冒用他人手機卡的方式向省市紀檢監察機關、組織部門以及呂梁市委、孝義市委多位領導發資訊,編造謠言、匿名舉報孝義市委的幹部任用工作。與此同時,宋長宏指使孝義市德順煤礦合同制職工馮某通過異地郵寄信件的方式向省紀委、呂梁市紀委匿名舉報。經查證,孝義市委嚴格按照規定程式研究幹部任免事宜,擬任命王某某擔任孝義市能源局局長,屬于正常職務調整,不存在違規提拔問題。宋長宏捏造事實匿名舉報,屬于誣告行為。

  呂梁市紀委監委通報指出,宋長宏身為領導幹部,政治意識和政治規矩淡薄,為達到個人目的,精心設計、謀劃組織,捏造事實、匿名誣告孝義市委幹部任用工作,企圖幹擾機構改革的正常推進,損害組織聲譽,抹黑組織形象,影響他人聲譽,挫傷他人工作積極性,損害風清氣正幹事氛圍和良好政治生態。經呂梁市紀委監委會議研究,決定給予宋長宏(民主促進會成員)政務撤職處分,吳小明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並免去其呂梁市煤炭瓦斯監控係統校驗中心主任職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37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