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今年新增30家以上“一站式”公共技術服務平臺
2019-05-23 20:17: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5月23日電(記者屈淩燕)産品急于出口,客戶要求第三方檢驗機構現場檢驗並出具檢測報告怎麼辦?近日,臺州黃岩的浙江賽豪實業有限公司負責人虞偉炳遇到這個難題,第一時間找到當地模塑産業一站式公共技術服務平臺後,平臺為其開辟了快速檢測通道。兩小時後,虞偉炳和國外客戶就收到了檢測報告。

  記者從浙江省市場監管局、方圓檢測集團獲悉,浙江今年將新增30家以上“一站式”公共技術服務平臺,為企業提供集標準、計量、檢測、認證、商標、專利、反壟斷等技術支撐于一體的“一站式”服務。

  以位于黃岩模塑産業創新服務綜合體內的浙江省模具産品品質檢驗中心為例,該中心深化公共技術服務平臺開放共用,由五個檢測室提供836個檢測項目,涵蓋了模塑産品的全部檢驗檢測需求。截至目前,該中心已服務企業1078家,提供模塑檢驗檢測、計量校準等7998批次。

  記者了解到,今年浙江省市場監管部門計劃實施“11551”行動,年常態開放實驗室100家以上,組建專家服務團隊100個以上,開展品質提升活動500個以上,服務企業5萬批次以上,為企業減負1億元以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高溫來襲
北京高溫來襲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4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