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首臺750千伏串抗在寧夏電網並網運作
2019-05-23 20:16: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5月23日電(記者于瑤)日前,隨著寧夏銀川東變7560開關合閘運作,歷時72小時的川州I線串聯電抗器工程調試工作圓滿結束。國網寧夏電力有限公司建設部主任王世傑説,這標誌著世界首臺750千伏電壓等級的串抗工程正式加入寧夏電網運作。

  據國網寧夏電力有限公司介紹,川州線串抗工程的投運能夠有效降低短路電流水準,為±800千伏靈紹直流輸電工程配套火電機組的順利投産和直流功率提升創造條件。

  據了解,此次750千伏串抗接入電網施工周期長,對寧夏電網安全穩定運作和直流外送均會造成很大影響。為此,國網寧夏電力有限公司通過分段停電優化施工方案,將750千伏線路陪停時間由原來的6個月壓縮到57天,大大降低了施工陪停對電網安全穩定和直流電力外送的影響。

  多年來,寧夏架設起越來越多的“電力高速公路”,發展成為我國西電東送的網架樞紐以及重要的電力外送基地,形成大型能源基地送端電網,實現了寧夏資源優勢向經濟優勢的轉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高溫來襲
北京高溫來襲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4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