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在烏茲別克斯坦舉行
2019-05-21 03:43: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什幹5月20日電(記者蔡國棟)第18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烏茲別克斯坦賽區比賽20日在烏首都塔什幹落下帷幕,來自塔什幹國立東方學院的大四學生圖曉嵩獲得被推薦前往中國參加“漢語橋”復賽和決賽的資格。

  本次比賽由中國駐烏茲別克斯坦大使館主辦,來自烏國立世界語言大學、塔什幹國立東方學院和撒馬爾罕國立外國語學院的9名選手參加比賽。

  中國駐烏茲別克斯坦大使姜岩説,舉辦此次“漢語橋”比賽的主要目的,是希望激勵更多烏茲別克斯坦年輕人學習中文、了解中國。今後駐烏使館還將繼續在烏推廣中文教學,傳播中華文化,讓兩國友好基礎的根越扎越深。

  本次比賽以“天下一家”為主題,分為知識問答、命題演講和才藝表演3個環節。經過激烈角逐,24歲的圖曉嵩拔得頭籌,獲得被推薦代表烏茲別克斯坦前往中國參加“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復賽和決賽的資格。

  圖曉嵩説,他關注“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已經3年了,今天終于圓了參加這個比賽的夢。未來他將繼續攻讀碩士研究生,爭取到中國深造,為中烏經貿、人文往來發揮自己的才智。

  近年來,烏茲別克斯坦越來越多年輕人對中文感興趣,烏兩所孔子學院的報名人數屢攀新高。在當天比賽前,中國駐烏使館向烏中文教學機構贈送了8000冊中文圖書和教材用書。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2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