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班牙“義新歐”代表團赴華開啟發現之旅
2019-05-21 00:11: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5月20日電(記者郭求達)由西班牙企業家、政府官員、學者、藝術家等組成的代表團20日從馬德裏出發前往中國義烏,正式開啟“義新歐”發現之旅。

  “義新歐”發現之旅由義烏市政府主辦、義烏西班牙交流基金會承辦,旨在促進義烏市與西班牙在貿易、教育、文化和物流等領域的交流合作。

  此次赴義烏的西班牙代表團有110多人,為歷年最高。代表團不僅為義烏帶去橄欖油、火腿、紅酒、啤酒、海鮮罐頭、護膚品、保健營養品等數百種優質産品,還準備開展一係列雙邊洽談,並簽署多項合作協議。

  義烏西班牙交流基金會主席毛文進告訴記者:“連接義烏和馬德裏的‘義新歐’中歐班列是‘一帶一路’重要項目。我們通過‘義新歐’發現之旅等一係列活動,不僅讓更多西班牙各界人士了解班列、利用班列,也為兩國的貿易暢通和民心相通開展實踐探索。”

  數據顯示,自“義新歐”中歐班列開通以來,西班牙産品向義烏的出口額從2014年的不足160萬美元增長至2017年的1010.56萬美元。眾多西班牙企業和政府部門加大對中國市場的重視和投入,義烏已經成為西班牙企業進入中國市場的“橋頭堡”。

  隨團訪問的西班牙阿拉貢自治區政府對外局主任費爾南多·費爾南德斯對記者表示,阿拉貢自治區一直是傳統物流中心,他們非常期待與中方開展合作,將阿拉貢首府薩拉戈薩設為“義新歐”班列的物流轉運基地。

  巴塞羅那港駐中國首席代表費爾南多·迪亞斯·奧廷表示,希望將“義新歐”班列與巴塞羅那港相連,利用海陸聯運將班列的作用輻射到地中海沿岸各地。

  本次“義新歐”發現之旅將持續到5月28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2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