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今年第四批復墾券交易成功 助力脫貧攻堅
2019-05-20 15:0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5月20日電(記者王林園)記者從河南省自然資源廳獲悉,該省今年第四批2999.24畝B類復墾券交易成功,為確山縣等8個縣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籌集資金4.55億元。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計交易宅基地復墾券12.15萬畝,成交總金額達236.9億元。

  2016年12月,河南省建立了宅基地復墾券制度。復墾券是指貧困縣和納入黃河灘區居民遷建規劃地區騰退的宅基地及其他農村集體建設用地扣除自身安置用地後節余的農村建設用地指標,其實質仍是增減掛鉤節余指標。復墾券分為A、B兩類。

  據了解,A類復墾券是由易地扶貧搬遷貧困戶、同步搬遷戶以及黃河灘區居民遷建後宅基地及相應的其他農村建設用地拆舊復墾所産生的,主要由鄭州市市內五區和鄭東新區、鄭州經濟開發區、鄭州高新區范圍內參與競拍新增商品住宅用地和因規劃用途調整為商品住宅用地的房地産企業(民生項目安置用地除外)競拍土地時使用;B類復墾券是由其他農村集體建設用地拆舊復墾産生的,可由全省范圍內縣(市、區)政府以及政府批準的園區使用。

  據介紹,為進一步發揮復墾券交易對脫貧攻堅的支援作用,2019年,河南對今年急需脫貧摘帽的貧困縣優先安排指標交易,同時,對已脫貧摘帽的縣扶貧政策保持不變,支援力度不減,通過復墾券交易繼續提供資金支援,確保實現穩定脫貧。今年以來,結合市場需求情況,河南已組織開展了4次B類復墾券交易,所籌集的29.48億元資金為貧困縣脫貧攻堅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貴州丹寨梯田美
貴州丹寨梯田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38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