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電網啟動建設“晶片國地聯合工程研究中心”
2019-05-17 21:01: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7日電(記者姜琳)國家電網17日宣布,啟動建設“能源互聯網智能終端核心晶片可靠性技術國家地方聯合工程研究中心”。該中心將致力于電力晶片關鍵技術研究,是面向戰略性新興産業、解決關鍵核心技術問題的國家級實驗研究平臺。

  “這是我國工業晶片領域首個國地聯合工程研究中心,也是我國規模最大、技術最先進的工業晶片研究平臺,對于提升晶片産業自主創新能力、推動構建能源互聯網、推動能源電力行業高品質發展都具有重要意義。”國家電網副總經理韓君説。

  晶片是現代智能制造業的核心部件,也是確保電網安全運作的關鍵技術。

  據介紹,該中心將深化基礎研究,超前布局前瞻引領技術,重點攻關嵌入式內核、智能傳感等關鍵技術,大力推動安全晶片、主控晶片等核心産品研發,在加強邊緣計算、區塊鏈、人工智慧、容器隔離、微服務、能源路由器等技術落地的同時,加快推進自主核心晶片在智能用電、配電自動化、調度通信等領域的規模化應用。

  該中心由國家發改委批準,國網信通産業集團智芯公司承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51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