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峽兩岸在張大千故鄉舉辦文化藝術交流活動
2019-05-17 20:42: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5月17日電(記者童芳)2019海峽兩岸張大千文化藝術交流活動暨紀念張大千誕辰120周年係列活動,17日在張大千故鄉四川省內江市開幕。

  本次活動由中國美術家協會、民革四川省委、四川省臺辦、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以及內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海峽兩岸170余名嘉賓出席。活動包括張大千博物館開館儀式、“五百年來第一人”張大千誕辰120周年紀念大展、海峽兩岸“翰墨大千情”交流筆會、內江臺灣經貿合作交流會和海峽兩岸高峰學術論壇等。

  當天上午,2019海峽兩岸張大千文化藝術交流活動啟動儀式暨張大千博物館開館儀式正式舉行,來自海峽兩岸的嘉賓共同為張大千博物館揭牌並宣布活動啟動。

  今年5月新建成的張大千博物館坐落在內江市東桐路圓頂山上,佔地面積3.2畝,建築面積2778平方米,有5個展廳以及報告廳、多媒體資訊區和休閒平臺。

  在張大千博物館舉行的張大千誕辰120周年紀念大展從5月17日持續到19日,現場展出張大千書畫作品60件套和文獻資料40余件,所展作品分別來自四川博物院、四川省文化館和內江本地文物收藏機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50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