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積極應對出生缺陷 遺傳咨詢能力建設專家委員會在北京成立
2019-05-14 18:19: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4日電(記者王秉陽)日前,由國家衛生健康委能力建設和繼續教育中心主辦的遺傳咨詢能力建設專家委員會在北京成立,旨在積極應對出生缺陷,推動建立權威、科學、規范的遺傳咨詢師國家職業標準。

  據悉,遺傳咨詢師這一領域在國內仍是空白,專家委員會成員由24個省(區、市)科研院所的43名權威專家組成。根據工作安排,遺傳咨詢師國家職業標準開發計劃于今年內完成。

  業內專家認為,加強遺傳咨詢能力建設,是積極應對出生缺陷的重要舉措,是調整完善生育政策的迫切需要,是推動健康中國戰略的實踐路徑。適時啟動實施遺傳咨詢能力建設工程,探索建立國家層面權威的、科學的、統一的、規范的遺傳咨詢師職業技能標準和崗位能力標準,加強遺傳咨詢專業化、職業化隊伍建設,有利于不斷促進我國遺傳咨詢事業改革發展,為群眾提供更加公平可及、優質高效的出生缺陷綜合防治服務,預防和減少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質和兒童健康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493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