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四屆“表演藝術新天地”特別委約新中國成立70周年作品
2019-05-12 18:02: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2日電(記者白瀛)第四屆“表演藝術新天地”藝術節將于5月16日至6月9日在上海舉辦。來自10個國家的18個作品全部為首演,其中包括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和上海解放70周年特別委約創作的兩部作品。

  策展人水晶12日在京介紹,本屆藝術節18個劇目包括越劇、京劇、形體劇、光影水畫、新馬戲、音樂、舞蹈、敘事劇、咖啡劇、聲音劇場、多媒體藝術科技作品等形式,將上演190余場。

  曾在2017年第二屆“表演藝術新天地”上帶來《水面上的梵谷》的土耳其畫家蓋利普·艾,今年將聯合中國藝術家黃理揚帶來水畫光影秀,用濕拓畫技法描繪出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上海外灘城市輪廓的輝煌變遷。聲音演出《解放日》中,觀眾將戴著耳機,翻著小冊子,跟隨聲音演員回到1949年5月27日上海解放的這一天,感受電臺播音員、猶太攝影師、解放軍戰士這些普通人如何度過這不平凡的一天。

  據介紹,本屆藝術節的表演形態將“突破天際”,觀眾不但可以坐在公交車上看舞蹈,還有機會圍觀藝術家用幾千個小物件講故事,更能體驗到在熱帶雨林裏奔跑、偶遇動物精靈的場景。

  本屆藝術節還設有“新女性單元”,包括升級版環境戲劇《你聽·新娘2.0》、升級版實驗越劇《小城之春》和國際舞蹈《燃情弗拉明戈》《踏踢先鋒》。

  藝術節的壓軸劇目為連續兩年在“表演藝術新天地”上演的《京探》係列新作。相較于去年上演的“七情”主要展現京劇中人物情緒和情感的外化表達,今年的《京探》之“做表”將著重呈現京劇的“舞臺行動”,觀眾在欣賞戲曲豐富的表演手段和獨特的表現手法同時,會感受到人物情感的發展和命運起伏,以及戲曲化“行動”在其中發揮的重要作用。

  據悉,在上海市有關部門指導下,藝術節具有一定的公益色彩,有11部劇目可以免費觀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83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