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內鋼價小幅下跌 鐵礦石市場震蕩走高
2019-05-12 18:02: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5月12日電(記者李榮)“五一”假期之後,國內現貨鋼價總體呈小幅下跌的走勢,市場心態偏弱。鐵礦石市場震蕩走高,港口鐵礦石庫存水準有所下降。

  據國內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在“五一”假期結束之後的首個交易周內,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于149.77點,一周下跌0.41%。其中,建築鋼價格小幅下跌,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螺紋鋼品種均價為每噸4227元,較“五一”假期前下跌20元;熱軋板卷價格下跌,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熱軋産品市場均價為每噸4058元,較“五一”假期前下跌16元;中厚板價格下跌,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普中板平均價格為每噸4130元,較“五一”假期前下跌11元。

  總體而言,現貨鋼市的運作以偏弱震蕩為主,報價相對疲弱。雖然周後期短時有盤面拉漲的現象,市場成交小幅增加,但下遊企業依然大多以按需採購為主。目前,鋼廠利潤收縮,但産量依舊保持高位,這多少抑制了鋼市的勢頭。

  鐵礦石市場震蕩走高。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産礦市場上,價格小幅上漲,節後部分鋼廠的補庫需求增加。進口礦市場價格震蕩走高,截至9日,62%品位進口鐵礦石價格為每噸95.15美元,周環比上漲0.55美元。節後,鋼廠庫存的平均可用天數有所減少,部分鋼廠加大了備庫剛需的採購,港口整體庫存水準再次下降。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目前鋼市的供給壓力依然較大,而需求端則漸行漸弱,鋼廠庫存及鋼材的社會庫存下行遇阻,鋼價仍面臨著回調的壓力。不過,考慮到原料價格高位運作的支撐,下遊需求將維持一定的強度,鋼價大幅下行的可能性也不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8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