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南疆地區鐵路實現“萬噸大列”常態化開行
2019-05-12 15:30: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12日電(記者高晗、丁磊)11日8時50分,隨著101節貨運車廂組成的W82523次萬噸貨物列車緩緩駛出庫爾勒火車站,新疆南疆地區鐵路實現萬噸貨物列車常態化開行,塔裏木盆地正式進入萬噸重載運輸時代。

  據新疆鐵路部門介紹,南疆地區鐵路于3月開行萬噸實驗列車,並于5月11日正式開行萬噸貨物列車,在南疆庫爾勒至喀什、阿克蘇至喀什等區段,採用兩列車組合成萬噸列車的方式常態化開行,計劃每天開行一至兩列,實現客貨列車暢通運作。

  今年以來,新疆鐵路部門通過持續調圖,不斷增開列車,方便南疆地區群眾出行,實現了客流穩定增長。由于南疆地區鐵路阿克蘇至喀什段是單線鐵路,加之庫爾勒至阿克蘇區段計劃實施線路維修改造,造成南疆區段線路通過能力緊張。

  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有限公司庫爾勒車務段副段長王英瑞説:“南疆地區實現常態化開行萬噸貨物列車後,南疆鐵路運量、運力將得到有效提升,解決通道能力緊張的矛盾,實現客貨列車暢通運作。”

  南疆四地州是我國“三區三州”集中連片深度貧困地區之一,是國內脫貧攻堅主戰場和硬骨頭。“萬噸大列”常態化開行後,將促進南疆急需的煤炭等大宗貨物精準快速運達,促進鐵路運能快速釋放,對南疆脫貧攻堅和經濟快速發展具有重要推動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83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