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58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展覽開幕
2019-05-10 17:14: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5月9日電(記者李潔)9日,名為“Re-睿”的第58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展覽在意大利威尼斯的軍械庫展區拉開帷幕。

  此次中國國家館展覽由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組織實施。威尼斯雙年展主席保羅·巴拉塔、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瑞宇等中意兩國政界、藝術界人士300余人出席了開幕式。

  展覽中,中國藝術家費俊的手機App作品《睿·尋》、耿雪的影像裝置作品《金色之名》、陳琦的中國傳統黑白浮水印木刻作品《2012生成與彌散》以及何翔宇的空間裝置作品《我們所創造的一切都不是我們自己》等,不僅可以激發觀眾的多維體驗,更可展現科技、環保與藝術的融合理念和實踐。

  中國國家館策展人吳洪亮在開幕式上介紹策展理念時説,“Re”是西方多種語言詞匯中出現頻率較高的前綴,有“回、向後”之意,給尾碼的詞匯構成一個往前回溯的態勢。中文裏有相似讀音的字“睿”,意為智慧。基于這樣的邏輯,四位中國藝術家的作品分別從文明的共識、生活的日常、自身的感知三個維度呈現了藝術家們“Re”的探索。

  李瑞宇表示,威尼斯雙年展是舉世矚目的文化盛會,也是中意文化合作機制的意方成員單位。中國國家館不僅是中國藝術家向世界展示中國的舞臺,也已成為世界了解中國,認識中國當代藝術風貌的重要窗口。

  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當代藝術展會之一。據主辦方介紹,雙年展將于11日向公眾開放,中國國家館展覽將持續到11月24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478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