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合組織成員國之間將建醫學創新與合作新平臺
2019-05-10 16:11: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0日電(記者屈婷)為扎實推進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之間在醫療衛生領域的合作,創新打造民間外交新平臺,上合組織間的國際醫學創新合作論壇將于5月26日至29日在廣西防城港市舉行。

  記者從10日在京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該論壇由上海合作組織睦鄰友好合作委員會、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以“健康、合作、創新、共用”為主題,將開展醫藥衛生政策、公共安全與應急救援、骨科、智慧醫療、慢病防治等5個分論壇的主題活動。

  上海合作組織睦鄰友好合作委員會秘書長鄭薇説,該論壇是弘揚和踐行“上海精神”,落實上合組織青島峰會元首共識的一個具體行動,將以民間和地方外交的形式,進一步提高上合組織成員國人民的健康水準,促進民心相通和文明互鑒。

  防城港市市長班忠柏表示,防城港市地處中國大陸海岸線的最西南端,是連接中亞地區和東盟國家的門戶城市,具有豐富的中醫藥材資源,生物醫藥産業也有一定的基礎,這些有利資源將為中外醫藥産業在此開展合作搭建良好的平臺。

  該論壇由北京和平之旅文化交流中心、廣西外事辦、廣西衛生健康委員會、防城港市人民政府承辦。屆時,將有來自上合組織成員國、觀察員國、對話夥伴國等26個國家和組織的科研機構、醫療機構、醫藥企業代表參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477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