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老字號新電商計劃” 助力老品牌再現活力
2019-05-08 16:39: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5月8日電(記者高少華)7日,光明乳業、冠生園集團、回力鞋業、豫園珠寶、上海鳳凰、美加凈等一批上海老字號品牌,攜手新電商平臺拼多多聯合推出“上海老字號新電商計劃”,通過所有解決方案,試圖幫助上海老字號品牌重新煥發市場活力。

  上海誕生了我國第一批國家級的制造業品牌。但從20世紀90年代起,國際品牌大舉進入,新本土品牌持續誕生,一批上海老字號的市場佔有率逐漸下滑,直至退出一線品牌的陣列。

  一批老字號因品質和價格贏得了國民信任感,但渠道和行銷是它們的主要短板。隨著國內移動互聯網的普及,多行業的流通和行銷渠道優化甚至重構,為老字號品牌創造了彎道超車機會。

  為釋放老字號品牌的社會與經濟價值,“上海老字號新電商計劃”應運而生。根據計劃,2019年,拼多多將完成108家老字號品牌的“觸網”工作,並且每年定向補貼5億元現金,聯合上海老字號推動“正品下鄉”。同時,未來3年內,拼多多還將累計投入價值為100億元的行銷資源,助力100家上海老字號國民品牌強化品牌認知與份額,推動更多品牌重回一線品牌陣列。

  “老字號擁有很強的潛在號召力,即便過了一二十年,消費者依舊對這些品牌充滿信任。”拼多多聯合創始人達達表示,共有108家上海老字號品牌具備廣闊的電商發展前景,目前僅有36家具備相對成熟的電商運營體係,行業整體增長空間巨大。

  近年來,上海市政府持續加大對老字號品牌的幫扶力度。“上海老字號新電商計劃”的啟動,將幫助老字號品牌獲得更多消費者的青睞,助力上海打造成為中國品牌高地,努力打造一批具有鮮明上海特色和國際競爭力的老字號品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467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