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型民族舞劇《草原英雄小姐妹》將亮相北京、上海等地
2019-05-08 16:3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5月8日電(記者王靖、安路蒙)大型民族舞劇《草原英雄小姐妹》經過第五輪修改後,將相繼亮相北京、上海等地,以全新藝術形式講述發生在50多年前的草原英雄故事。

  《草原英雄小姐妹》由內蒙古藝術學院創作,根據上世紀60年代龍梅、玉榮小姐妹為了保護公社羊群,不顧安危與暴風雪搏鬥一天一夜,最終保護了集體財産的故事改編。該劇用當代視角與多重時空把現實主義和浪漫主義相結合,融入蒙古族舞蹈、音樂藝術,以及蒙古族服裝、文化元素,生動地再現了草原英雄事跡。

  中國舞蹈家協會副主席、該劇編劇趙林平説:“把伴隨了幾代人成長的真實故事,以民族舞劇的藝術形式呈獻給世人,是我一直以來的心願和夢想,也是我們這一代舞蹈人應盡的責任和使命。”

  據介紹,該劇將于5月11日、12日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向首都觀眾匯報演出,並入選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于5月30日在上海參評,衝擊第十六屆文華大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467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