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警方摧毀一個跨省市特大係列盜竊搶劫團夥
2019-04-28 16:16: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4月28日電(記者陳國洲)近日,重慶兩江新區公安分局成功摧毀一個跨省市特大係列盜竊搶劫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9人。該團夥在寧夏、甘肅、山西、重慶、河南等地實施搶劫、盜竊、故意傷害、尋釁滋事等違法犯罪活動300余起,先後盜竊高檔轎車50余輛,涉案金額達600余萬元。

  3月16日淩晨4時,重慶兩江新區警方接到報警,稱轄區某4S店一輛賓士G55越野車被盜,而且犯罪分子駕駛被盜車輛撞碎展示廳玻璃墻後將被盜車輛開走,性質惡劣。經過連續2天偵查,警方查明該案4名犯罪嫌疑人身份,並在陜西省西安市警方協助下,于3月18日在陜西省西安市一居民樓內將馬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及丁某某等5名團夥成員抓獲。經審訊,馬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對偷盜機動車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據民警介紹,犯罪嫌疑人馬某某等4人在今年3月初盜竊了一輛轎車後從陜西西安駕車來到重慶。在重慶期間,4名犯罪嫌疑人先後在重慶江北區、巴南區的汽車交易市場分別盜竊兩輛高級轎車,又于3月16日淩晨,盜竊了本案中的賓士G55越野車。

  據犯罪嫌疑人馬某某交代,該團夥通常在淩晨選擇疏于防范的4S店或二手車交易市場隨機作案,而隨著盜竊次數增多,他們的“胃口”越來越大,開始選擇高檔汽車下手。

  警方查明,自2016年以來,馬某某與于某某、張某某、時某某等人長期糾集一起,逐漸形成犯罪團夥。後邀約丁某某等5名團夥成員,在寧夏、甘肅、山西、重慶、河南等地實施搶劫、盜竊、故意傷害、尋釁滋事等違法犯罪活動。

  截至目前,重慶兩江新區警方已追回價值近200萬元的涉案車輛,並按照法律程式發還受害人或企業,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警方提醒汽車4S店或二手車交易市場從業者,要提高內部安全防范意識,夜間關好門窗,加強內部安全值守,妥善保管好汽車鑰匙等貴重物品;同時可在店面中加裝內部監控視頻和專用汽車防盜器,提升安全防范水準,不給犯罪分子可乘之機。一旦發生盜竊案件,應第一時間報警,保護好現場,配合警方開展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428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