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省上市公司紓困基金首單項目落地
2019-04-28 16: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4月28日電(記者李思遠)湖北省上市公司紓困基金近日協同京山市政府平臺公司出資2.4億元,認購了上市公司京山輕機控股股東發行的可交換公司債券。這標誌著湖北省上市公司紓困基金首單項目正式落地。

  去年,針對部分上市公司因為擴張過快、股票質押比例過高出現的流動資金不足等問題,湖北省決定設立總規模100億元的上市企業紓困基金。紓困基金按照“救急不救窮、扶優限劣”的原則,扶持高新産業上市公司發展,同時兼顧一部分傳統企業轉型升級中出現的流動性困難。

  據紓困基金管理人、湖北省高新産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介紹,按照湖北省部署,由湖北省國企出資的紓困基金12億元一期資金日前已經全部到位,並撬動28億元社會資本。

  除京山輕機項目外,另有多個項目在推進實施中,紓困基金的投放范圍和頻次將逐步增加。未來,如果被紓困企業經營回到正常狀態,紓困基金將採取企業回購或者找第三方接盤的方式退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28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