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鐵路公安開展專項行動整頓“霸座”“扒門”等鐵路突出治安問題
2019-04-28 15:5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記者白陽)“五一”小長假即將來臨。記者28日從鐵路公安局獲悉,全國鐵路公安機關已啟動為期10天的專項行動,集中打擊霸座賣座、扒阻車門、醉酒滋事、倒賣車票等突出治安問題,切實維護廣大旅客合法權益。

  據悉,鐵路公安局部署各地鐵路機關提早加強管內治安形勢分析,對霸座賣座等慣性治安問題相對突出的重點車站,集中優勢警力主動打擊、主動治理;對客流相對集中的重點列車,採取幹部添車、小分隊護乘等措施。在工作中,各地鐵路公安機關將加大公開管理、便衣控制、視頻巡查力度,及時發現線索、嚴打現行活動,公開曝光破獲的典型案件震懾不法分子。

  為確保各項措施落實到位,鐵路公安局要求各級領導幹部在“五一”假期中,工作到一線、督導到一線,把控關鍵、盯住重點;積極倡導機關幹部“體驗式”值乘,最大限度保證列車值乘警力和安保力量;同時,組織治安、刑偵、法制等部門整體聯動、合成作戰,對查獲的案件依法依規嚴厲處罰,確保專項行動責任落實、打出成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28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