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期待與各方分享綠色發展經驗——訪北京世園會土耳其展園負責人厄勒賈克
2019-04-28 09:12: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4月28日電 專訪:期待與各方分享綠色發展經驗——訪北京世園會土耳其展園負責人厄勒賈克

  新華社記者秦彥洋

  土耳其貿易部官員、北京世園會土耳其展園負責人米蓋·瓦羅爾·厄勒賈克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土耳其對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滿懷期待,土方期待與各方分享綠色發展經驗。

  厄勒賈克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辦公室對記者説,北京世園會體現了中國對環境保護和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視。世園會舉辦地延慶擁有良好的生態環境和綠色發展氛圍,當地美麗的景色令人印象深刻。

  厄勒賈克説,北京世園會土耳其館的主題為“用綠色擁抱未來”,這與世園會“綠色生活 美麗家園”的主題相契合,旨在展現土耳其的傳統園藝和最新發展成果。

  據厄勒賈克介紹,土耳其館佔地2400平方米,分為歡迎區、接待區和體驗區三個區域,是本屆世園會最大的展館之一。奧斯曼時期園藝的重要代表皇宮後花園將向觀眾展示土耳其自然和諧的園藝理念。展館中建有一條“植物隧道”,包含鬱金香、風信子等16種植物,展現了土耳其的植物多樣性。展館內還設有創新及可持續發展區,旨在展現土耳其在綠色發展方面的創新成果。

  厄勒賈克認為,世園會不僅是園藝的盛會,也是向外界展示土耳其的窗口。土耳其館的設計包含了棉花堡、卡帕多奇亞、番紅花城等土耳其地標元素,以期借此推動土耳其旅遊業的發展。在世園會期間,土耳其館還將舉辦豐富活動,展示土耳其民族舞蹈、音樂、美食、服飾、傳統手工藝等,讓身在北京的觀眾也能感受到土耳其的風土人情。

  2016年,土耳其安塔利亞世界園藝博覽會成功舉辦,土耳其在園藝産業方面擁有比較成熟的經驗。厄勒賈克表示,在北京世園會期間,土方期待與各方分享綠色發展經驗、達成更多合作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2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