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性宗教團體聯席會議倡議在宗教界開展愛國主義學習教育活動
2019-04-18 21:0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8日電 全國性宗教團體聯席會議第八次會議18日在京召開。會上,各全國性宗教團體共同倡議在宗教界開展以“助力新時代、共築中國夢”為主題的愛國主義學習教育活動,並聯合發出倡議書。

  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演覺、中國道教協會會長李光富、中國伊斯蘭教協會會長楊發明、中國天主教愛國會主席房興耀、中國基督教協會會長吳巍、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全國協會總幹事吳建榮分別聯繫各宗教實際作了發言。大家認為,愛國主義是我國宗教界的優良傳統,是黨同宗教界建立統一戰線的共同思想基礎,是激勵廣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政治上不斷進步的源頭活水。

  會議強調,要弘揚當代中國愛國主義精神,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愛國和愛黨、愛社會主義統一起來。要堅持我國宗教的中國化方向,努力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的宗教思想,同時加大成果轉化和運用。要樹立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引導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正確認識和處理國法和教規的關係,增強問題意識和底線思維,切實維護宗教領域和諧穩定。要堅持獨立自主自辦原則,不斷增強抵禦境外利用宗教進行滲透的自覺性,同時要在獨立自主、平等友好基礎上積極開展對外交流。

  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國家宗教事務局局長王作安指出,我國宗教當前正在致力于積極推進中國化,這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使命,在這一歷史進程中,要始終高舉愛國主義旗幟,使之成為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精神源泉。希望全國性宗教團體加強組織領導、精心謀劃部署、認真落實共同倡議,共同唱響“助力新時代、共築中國夢”的愛國主義主題,厚植愛國主義情懷,以愛國情、強國志、報國行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致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春到紐約
春到紐約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385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