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一帶一路”理念同中非合作本質特徵高度契合
2019-04-18 21:0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8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8日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的合作理念,特別是共商共建共用原則,同中非關係與中非合作的本質特徵高度契合。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近日,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執行秘書松圭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將促進非洲互聯互通建設並為非洲創造就業機會。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7日會見布基納法索外長巴裏時,雙方也談及“一帶一路”框架下合作。中方對下階段中非“一帶一路”合作有何設想?

  陸慷説,非洲是共建“一帶一路”的歷史和自然延伸,也是“一帶一路”國際合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

  “‘一帶一路’倡議的願景目標與合作領域,同非洲國家推進《2063年議程》、實現發展振興的努力方向和重點領域高度契合。”陸慷説,“一帶一路”倡議的合作理念,特別是共商共建共用原則,同中非關係與中非合作的本質特徵同樣高度契合。

  陸慷表示,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期間,時任非盟輪值主席盧安達總統卡加梅等許多非洲國家領導人認為,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一帶一路”偉大倡議將為非洲發展帶來重要機遇。非洲國家和人民願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合作。

  他説,目前,已有37個非洲國家和非盟委員會同中方簽署了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協議。中非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很多重要合作項目已經展開,並已經取得了早期收獲。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即將在北京舉行,屆時非洲多國領導人和高級別代表將出席。陸慷説,中方願同非洲國家一道,將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中非共建“一帶一路”同非盟《2063年議程》、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和非洲各國發展戰略深入對接,推進中非在産業發展、基礎設施建設、貿易投資等領域合作,促進非洲民生建設,為非洲國家帶來更多發展紅利,更好地造福中非人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春到紐約
春到紐約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85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