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省抽檢出6批次假冒中藥藥品
2019-04-18 17:37: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4月18日電(記者趙丹丹)記者18日從吉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了解到,2019年第一季度,吉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圍內組織開展藥品品質抽查檢驗,共抽檢藥品936批次。其中,符合標準規定藥品911批次,不符合標準規定藥品25批次,包含6批次假冒中藥藥品。

  據了解,在此次不符合標準規定的藥品中,主要涉及含量、性狀、鑒別、溶出物實驗等不合格內容,具體藥品主要有參雄溫陽膠囊、雙氯芬酸鈉腸溶片、聚氯乙烯固體藥用硬片、曲克蘆丁氯化鈉注射液等19批次,另有6批次菟絲子、五加皮、清半夏、蒲黃等經協查為假冒中藥藥品。

  據了解,吉林省各級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已對不符合標準規定的藥品及相關單位進行了查處。要求涉及不符合標準規定藥品的相關企業和單位深入排查原因並進行整改;對經核實為非標示生産企業生産或無明確購進渠道的藥品,追根溯源,徹查問題藥品來源;對涉嫌犯罪的,及時依法移送公安機關查處。切實消除隱患,確保藥品品質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春到紐約
春到紐約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385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