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蒙古口岸通關服務聯絡處授牌 雙方簽署8000萬元合作協議
2019-04-18 16:44: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4月18日電(記者郭方達、宋瑞)津蒙經貿交流活動暨口岸通關服務聯絡處18日舉行授牌儀式,雙方企業簽署8000萬元合作協議。

  記者從2019中國·天津投資貿易洽談會上了解到,為深化天津市與蒙古國間的經貿合作,實現天津市口岸通關服務的有效延伸,進一步增強天津港作為蒙古國首要出海口的地位優勢,18日,天津市商務局、天津港集團分別向天津與烏蘭巴托兩地口岸通關服務聯絡處進行了授牌。

  據悉,聯絡處將以天津港的港口物流服務為依托,為蒙古國企業在天津口岸享受便捷快速通關物流予以協助,推動雙方在進出口貿易、轉口貿易、跨境貿易上加強合作。

  蒙古國工商會執行經理都仁·圖門吉日格勒表示,天津是距離蒙古國最近的港口城市,在中蒙建交70周年的契機下,建立津蒙口岸通關服務聯絡處可以更好地推動蒙古國與天津市擴大貿易規模,暢通中蒙俄物流通道。

  天津港集團褚斌董事長表示,近年來,天津港與蒙古國在進出口操作銜接上日益通暢,班列運量快速增長。目前,蒙古國經鐵路運輸的約90%過境貨物由天津港進行轉運,口岸通關服務窗口將更加有效地拓展天津市港口服務功能。

  據悉,2018年,天津與蒙古國實現外貿進出口14.5億元,同比增長6%。今年前兩個月,天津與蒙古國外貿進出口達到2億元,同比增長28%。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春到紐約
春到紐約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384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