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開展河湖“清四亂”專項行動
2019-04-18 16:43: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4月18日電(記者楊喆)記者從黑龍江省水利廳獲悉,這個省從4月17日至7月19日,針對全省流域面積100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和水面面積1平方公里以上湖泊,開展河湖“清四亂”專項行動。

  河湖“四亂”是指“亂佔、亂採、亂堆、亂建”。黑龍江省針對非法圍墾河道、圍湖造田、違法建築、違法築塘、廢棄物、垃圾堆、砂堆、煤矸石堆等“四亂”具體現象,將拆除、鏟平、清凈,砂坑、土坑將填平,恢復河道自然生態,並按河湖、按區域對問題分類設臺賬,採取對賬銷號,重點問題挂牌督辦。

  據了解,黑龍江省還將嚴格推進工作情況查實,嚴肅追責問責,採取不打招呼、直奔現場的方式檢查及暗訪,並採取衛星遙感、無人機影像等技術手段進行精準核實。對發現隱瞞不報,弄虛作假,造成惡劣影響的責任主體,移交紀檢監察部門依法依紀嚴肅追責,對造成河湖損害的案件提起公益訴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春到紐約
春到紐約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384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