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這些互聯網公司總部周邊交通有些堵!
2019-04-18 16:42: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8日電(記者高潔)高德地圖聯合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學研究所、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技術實驗室、未來交通與城市計算聯合實驗室等單位共同發布了《2019年Q1中國主要城市交通分析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其中針對互聯網公司周邊的交通出行情況進行了分析,發現“十大最堵互聯網公司”中,奇虎360依然位列榜首,百度和騰訊位于其後,滴滴、新浪、小米、聯想、攜程、美團點評、阿里巴巴入選前十。

  《報告》根據主要互聯網公司總部周邊1公里范圍內道路的全天路網行程延時指數,排出了“十大最堵互聯網公司”。“十大最堵互聯網公司”中,有七家公司總部位于北京,主要分布在中關村、上地、望京等區域。《報告》顯示,北京三大互聯網公司“扎堆”區域中,中關村的公共出行基礎設施,優于望京和上地,其中在地鐵便捷度上更為明顯。

  數據顯示,全天擁堵指數排名第一的是奇虎360,排在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分別是百度和騰訊,滴滴、新浪、小米、聯想、攜程、美團點評、阿里巴巴也均入榜。

  高德地圖交通數據分析師房一多介紹説,奇虎360因緊鄰北京常發擁堵點大山子,周邊道路全天路網擁堵延時指數高達1.94,也就是説,奇虎360周邊道路的通行耗時接近暢通情況下的2倍。

  從高峰時段交通擁堵狀況來看,騰訊、百度、奇虎360仍位列三甲。位于深圳的騰訊大廈高峰時段周邊最為擁堵,高峰擁堵延時指數高達2.28,其次是百度和奇虎360,指數分別是2.19和2.13。

  《報告》顯示,北京三大互聯網公司“扎堆”區域中,中關村的公共出行基礎設施,優于望京和上地,其中在地鐵便捷度上更為明顯。從單位面積內公共出行規劃次數來反看其公交出行熱度,三區域熱度排序是中關村>望京>上地。老牌互聯網辦公地中關村單位面積內出行需求熱度最高取決于與其發達的公共出行係統和便利的位置,望京區域單位面積內的出行熱度超過上地區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春到紐約
春到紐約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8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