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劉公島上感受甲午風雲
2019-04-18 16:12: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8日電 劉公島上,昔日的東泓炮臺,恥辱的硝煙散盡。甲午戰爭陳列館內,參觀者流連駐足。

  前來參觀的中建八局四公司40余位基層黨員,在以“甲午國殤”為主題的甲午戰爭陳列館內,仔細觀看“北洋海軍成軍”“黃海大戰”“鄧世昌雕塑群”等,一幅幅圖畫、一件件實物、一件件模型,把他們的思緒帶到那段慘痛的歷史中。

  2018年6月,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膠東(威海)黨性教育基地劉公島教學區時重要指示:“要警鐘長鳴,銘記歷史教訓,13億多中國人要發憤圖強,把我們的國家建設得更好更強大。”

  中建八局四公司黨委負責人介紹,為了讓基層黨員更好地接受黨性洗禮,他們通過學唱一首紅色歌曲、接受一次黨課洗禮、重溫一次入黨誓詞、拍攝一組主題照片、撰寫一篇學習心得、參加一次分享交流、總結一本成果匯編,即“七個一”黨性教育模式對基層黨員幹部進行黨性教育。

  劉公島黨性教育基地學教活動,就是其中的一例。在歷史選擇展館,這裏訴説著甲午以來的滄桑歲月,加深了人們對中國共産黨選擇“為人民”,到人民用生命選擇“跟黨走”的必然。

  在歷史選擇展館,站在黨旗前重溫入黨誓詞,中建八局學員感受到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個真理。

  資深講解員叢中笑説,這是許多遊客離島時的感悟。

  學員們表示,一定要更加牢記中華民族曾經遭受過的屈辱、受到的創傷,從而進一步增強使命擔當,提高“民族復興有我在”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活動期間,中建八局四公司還與威海市國有資本運營有限公司共同建立黨性教育基地,以“基地+”的形式探索基層黨員黨性教育新模式,開拓央企與地方國企共建共用培訓資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春到紐約
春到紐約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84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