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旅客為祈福向飛機發動機投擲硬幣被處理
2019-04-18 15:2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4月18日電(記者付光宇)記者從天津航空了解到,日前,天津航空GS6681呼和浩特—赤峰航班在旅客登機階段,航空安全員發現有旅客向發動機方向投擲類似硬幣的物品,立即報告機長,機組隨即報警並對飛機進行了檢查。後經機場公安詢問,一名66歲女性旅客承認為了祈福而向飛機發動機方向投擲6枚一角硬幣。

  “為避免風險隱患、確保飛行安全,天津航空臨時更換飛機重新執行本次航班。”天津航空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呼和浩特機場公安分局民警也將該涉事旅客帶離飛機,並按照民航相關規定對旅客進行相應處理。該旅客除了要被行政拘留10天外,航空公司還將保留對其追責的權利。

  該負責人介紹,旅客投擲硬幣事件的發生,無論給乘客還是航空公司都造成了巨大的損失,不僅造成天航一架飛機停場檢修,還導致當日包括呼和—赤峰、呼和—鄭州—福州等在內的10個航班不同程度延誤,影響出行旅客近900人。

  據了解,硬幣等異物進入發動機會存在很高的安全風險,一旦吸入類似硬幣的金屬物體,將會導致整臺發動機損傷,甚至可能引起發動機故障起火並失去動力,後果不堪設想,因此必須停航檢修。如果知道硬幣的數量和位置,機務人員可以用攝像探頭伸到飛機發動機內檢查並取出。如果不知道,或者硬幣的位置太靠近內側,只能拆除發動機部分零件進行操作,拆除費用將達數萬元。

  天津航空工作人員表示,近年來,向飛機發動機投擲硬幣事件時有發生,部分旅客安全風險意識淡薄,封建迷信思想嚴重。“為了避免此類事件的發生,首先要求航空安全員細心觀察每一名旅客,尤其是在遠機位時,更需要重點關注旅客登機過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春到紐約
春到紐約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38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