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兩岸農産品貿易額達37.73億美元
2019-04-16 16:58: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6日電(記者于文靜)2012年至2018年,臺農臺商在大陸投資農林牧漁業新增企業998家,兩岸農産品貿易額從23.14億美元增長到37.73億美元,農業交流合作發展態勢持續向好。

  記者16日從農業農村部了解到,近年來,海峽兩岸農産品貿易規模不斷擴大,臺商投資大陸農業持續增加,農業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其中,海峽兩岸農業交流協會作為兩岸農業交流合作的重要橋梁和紐帶,圍繞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以對臺農業合作園區為抓手,持續推動兩岸農業合作交流的領域擴展、規模擴大、層次提升。

  目前,全國14個省區市共建立了29個臺灣農民創業園。2018年,海峽兩岸農業交流協會以“一園一品”為目標,組織線上線下聯合推介,9個臺灣農民創業園60多種規格産品在生鮮電商新上線,銷售額超過620萬元,組織開展了多種形式的交流互訪、專業研討、項目合作、農産品展示展銷等活動,助推兩岸農業界交流往來與經貿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相關新聞
  • 在上海,這些臺商憑“手藝”追夢
    幾可亂真的小鳥和花卉,其實由石粉粘土塑成;高溫燒制下,幾根彩色玻璃棒變成了一只可愛的小豬;被視為廢品的破損古茶碗,經過精巧設計和精心制作得以“重生”……
    2019-02-10 16:17:3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74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