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于魁智、李勝素等名家領銜唱響武漢“戲碼頭”
2019-04-16 16:5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4月16日電(記者喻珮)15日晚,京劇名家于魁智與李勝素在武漢表演國粹經典《穆桂英挂帥》,獲得滿堂喝彩。兩位梨園“頂級搭檔”領銜國家京劇院在武漢接連上演多部經典力作,為好戲連臺的武漢“戲碼頭”奉獻一場又一場的饕餮盛宴。

  今年開展“全國戲曲名家名團荊楚行”,是湖北振興武漢“戲碼頭”的一項重要舉措,全國多地的戲曲名家名團紛紛受邀來武漢獻藝。此次受邀的于魁智和李勝素在武漢連演3日,為觀眾帶來了《斷橋》《失空斬》《穆桂英挂帥》《龍鳳呈祥》四部經典大戲及選段。

  于魁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此次國家京劇院一團把2019年巡演的第一站放到武漢,正因為武漢是中國京劇重鎮、戲曲“大碼頭”,京劇的群眾基礎之雄厚、審美水準之高全國少有。“我們一定要把重頭的劇目、最好的演出拿到武漢來。”

  國家一級演員、“越劇女王”方亞芬也受邀率領國內頂尖越劇院團——上海越劇院,分別在湖北武漢和宜昌上演了《紅樓夢》和《祥林嫂》兩部重量級劇目。上越版《紅樓夢》歷經60載,常演不衰。在近3個小時的演出中,名角們細膩婉轉的唱腔、行雲流水的身段、吳儂軟語的繾綣,令觀眾如癡如醉。

  記者了解到,今年6月,上海昆劇團還將攜五位“國寶級”演員在武漢上演典藏版《牡丹亭》,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尚長榮、天津京劇院“頭牌”青衣王艷,以及湖北省京劇院院長朱世慧將聯袂演出全本《法門寺》。全年累計近20場精彩劇目將在武漢掀起“名家名團荊楚行”的高潮,再現京津滬漢“戲碼頭”的繁榮盛景。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374870